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肾病综合症的早期症状

2011-01-02 01:45:0039健康网社区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临床中肾病的早期症状,一般是较为隐匿的,这就导致肾病早期症状是很难被人们所发现的,因此说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对于广大女性朋友及早认识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br>

  女性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我们知道临床中肾病的早期症状,一般是较为隐匿的,这就导致肾病早期症状是很难被人们所发现的,因此说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对于广大女性朋友及早认识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在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中,最常有的感受则是肾脏部位的疼痛,包括单侧或双侧的肾绞痛或肾区痛,肾脏病变导致的尿异常主要是出现血尿蛋白尿脓尿等。因为肾脏的储备单位较多,部分肾单位损坏时肾功能受损并不明显,如果能及时注意肾病的早期症状,及早发现肾脏病变,及时进治疗,那么肾病的治疗将会大为改观。

  一、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生病症状--尿异常

  由于肾功能下降,肾病患者可出现少尿(24小时尿量小于400毫升)或无尿。如果服用利尿剂,可有多尿现象出现。另外,肾功能不全还可能导致有夜尿增多、尿潴留的症状。

  肾小球受损,导致肾病患者常有血尿(镜下或肉皆有)、脓尿、蛋白尿等症状。蛋白尿超过3。5克/天,是肾小球性蛋白尿的重要特征。

  二、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肾性水肿

  水肿是细胞间液容量增加的结果,细胞间液容量增加的结果是水潴留,主要原因是肾脏病变致使肾小球滤过率降低,导致水、钠排泄障碍,从而出现了肾性水肿的症状。

  三、肾病症状--肾肿大

  肾脏病变导致肾脏体积异常增大,主要有单侧肾肿大和双侧肾肿大两种情况。

  四、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肾绞痛、肾区痛

  肾绞痛是突发性的剧烈肾区疼痛,呈间歇性或持续发作性,甚至呈阵发性加剧。部分患者可呈非典型肾绞痛,即绞痛较轻或迅速缓解。

  肾区痛多表现为胀痛钝痛,呈持续性、内部沉重感,可表现为单侧或双侧疼痛。

  五、女性肾病的早期症状--高血压

  部分肾病患者可能会因为肾血管或肾实质损坏导致高血压,身形高血压患者常伴有贫血低蛋白血症

(实习编辑:朱燕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先天性肾病综合征
  • 双嘧达莫

      本品早年曾是治疗冠心病的常用药物,现已少用作抗心肌缺血。其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可用于心脏手术或瓣膜置换术,可减少血栓栓塞的形成。[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先天性肾病综合征专家更多
  • 李志辉主任医师湖南省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原发性、继发性、先天性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炎、血尿、蛋白尿、泌尿系感染、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及肾小管疾病等肾脏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肾活检、肾脏病理和基因研究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